Home > 曾渊沧 > 曾渊沧:绩优好股不应急沽

曾渊沧:绩优好股不应急沽

恒指在8连升之后,出现小调整,正常不过的调整。 9连升、 10连升反而不正常,不过我认为整体走势是向上的机会大过向下机会,理由是一些收购合并的传闻又出现。

上星期五,一众香港本土银行股的股价皆大幅上升,靠的是工商银行(经济通实时行情)(1398)私有化工银亚洲(经济通实时行情)(349)的消息,收购合并的传闻会推动股民参加寻宝游戏,当大量股民参与寻宝游戏,股价就自然上升,不论最后是否寻得宝藏,除了寻宝游戏外,前一阵子我数次提到的高PE股又在翻炒,股价由低位迅速回升又是另一股支持大市的动力。

并购传闻掀寻宝游戏

今年1月,港股回跌,当时我告诉大家, 2月开始会出现炒业绩股,结果,炒业绩潮的力量的确出现、支持港股反覆上升两个多月,今年5月,港股陷入低潮,当时我再度提醒大家, 7月中旬开始,又会出现炒业绩股,我也相信,炒业绩潮不会仅仅炒半个月,一些股份的股价在公布业绩前如果已经大幅上升,业绩正式公布后有很大的可能因短炒 套利行为而下跌,但是,好的业绩最终还是会使股价回升,当获利回吐的行动结束后,股价又会回复升势,因此,除非你是“短炒王”,否则,不该为短期的获利回 吐而急急卖掉,错过较长远的另一轮升势。

2003年开始,我担任城大MBA课程主任,从此很多年没有好好地放暑假,因为我得趁暑假带MBA学生到内地交流调研,当企业顾问,上星期二刚刚从天津回港,现在,我又身处山东济宁市了。

这一次的调研对象,不是国企,不是内地民企,而是香港企业,是一家染印厂,老板就是香港名牌雅芳婷,雅芳婷是极少数把工厂开在山东的香港厂家,现在,广东省领导仍正在推行“腾笼换鸟”的政策,要赶走香港那些非高科技的厂家,算是高科技的富士康国际(经济通实时行情)(2038)也准备搬走了。

现在全国各省的招商官员纷纷南下,游说港厂再次北上搬厂,港商第一次北上是改革开放初期,从香港北上深圳东莞,现在是第二次北上,分散全国各地。

Categories: 曾渊沧 Tags: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